女白领发帖称被老板娘抓破脸摔碎眼镜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30日06:44 华龙网-重庆商报

  因为工作中的一件小事,永川区某私营企业的老板娘愤怒之下,将女办公室主任脸上抓出3道伤痕,打烂其眼镜。伤者在大渝网上发帖,曝光这名“暴力老板娘”,一时间跟帖者众。昨天,该女士告诉记者,她已办好辞职手续,决定离开这家企业。

  大渝网社区原帖作者“西楼月夜”

  “前天(6月20日),出现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:我所在公司的老板娘充分体现了一下她‘河东母狮’的威风——气势汹汹地冲入我的办公区域殴打我一顿,用她‘锐利’的爪子,划破我的脸面,摔掉我的眼镜……当她的老公——公司的总经理到达后,“母狮”还恶人先告状地诉说我对她动了手,气得我只说了一句:‘你冤枉我,你……死光’(没办法说下去,老总就在我面前瞪着我)。”

  “因为她根深蒂固的观念就是——这个公司是我的,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对任何人指手画脚——真是可悲的中国式家族企业!”

  修电话线起纷争

    记者联系上发帖者“西楼月夜”。她今年28岁,永川某机械厂的办公室主任。她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。

  6月19日早上,她上班时发现公司电话线被盗,便通知人来维修,但对方称当时雨太大,雨小些后再赶过来。

  6月20日早上,“西楼月夜”上班时,电话线还是没有人来修。几分钟后,在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的老板娘王×萍,跑进来厉声质问,为什么一天多时间还没有落实好电话的维修工作。听了“西楼月夜”的一番解释后,老板娘回到办公室用手机亲自给对方打电话。通了,对方称马上来维修。

  “为什么我打通了,你却打不通!”老板娘再次返回并大声喝道。“西楼月夜”说,当时,她放下手里的鼠标,用力重了一点,老板娘见状冲上前甩手给了她一耳光,两人随即扭打起来。

  据事发时公司的两名目击者介绍,老板娘甩手给了“西楼月夜”一耳光后,还将对方的脸抓出3道痕迹,眼镜也被当场打烂。

  已辞职要求补偿

  该公司总经理王峰(化名)对记者称,打架一事确实发生过,但双方都有错,“事后我还多次批评过我老婆,叫她遇事要冷静些,要注意自己的形象。”

  “西楼月夜”介绍,因为伤势不太严重,只是一些皮外伤,自己便没有去医院治疗,但是后来配的眼镜却花了300多元。

  “因为这件小事情,我无端遭到老板娘的殴打,只好被迫辞职。”“西楼月夜”称,事后经公司一名副总协调,老板王峰答应将前两个月还没有发放的工资一分不少地支付给她,至于其他方面的补偿要求,双方正在协调。

  网友纷纷跟帖讲述:我们公司上厕所也要请示

  “西楼月夜”在大渝网内发出这篇《遭遇暴力老板娘》的帖子,引来众网友跟帖。“暴力老板娘”遭到了网友的“炮轰”。

  “豆氏神话”称她是“母夜叉”,“冀菲娅”称她“只看中的是钱,一点素养也没有”,“凌晨的嘿休%。”称“老板娘是法盲”。

  更有甚者,一位叫“千里之外/mg”的网友还跟帖称,他们公司的员工上厕所都要向老板娘请示。

  记者联系上“千里之外/mg”。她介绍说,他们每天上午8时上班,有一天她上班签到后因内急,便把手提包放在座位上去了一趟厕所。哪知这时老板娘跑过来查岗,发现她不在后,遂向其他同事打听她到哪里去了。

  “过了一会儿,当我回到办公桌前,老板娘跑过来厉声质问我干什么去了。”“千里之外/mg”有些委屈地称,“老板娘吼道说,我给你们发工资是请你们来工作的,上厕所嘛也要事先给我打个招呼噻。”从此以后,大家每次都趁她不在时,悄悄地去上厕所。

  现状 受欺负多 投诉的少

  市劳动保障局监察总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,据工作中了解,其实有很多员工,像永川那名女办公室主任一样,遭遇过老板或者老板娘的欺负;但他们很少接到这方面的投诉。这类遭遇,应该被归纳为遭受暴力或者“软暴力”;一般不会留下严重的、明显的伤害痕迹。受害者由于没有取证,或无法取证、或不想与老板关系激化,多数选择了忍气吞声。

  支招 善于取证 勇于投诉

  遭遇上司的暴力或者“软暴力”的受害者,除了及时向警方报案,还可以怎么办?

  昨天,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远强支招:员工可以联合单位同事,共同向上司提出抗议,对单位造成一定的影响;注意录音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取证,一旦证据在握,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。

  本组稿件由 记者 周露 采写

  网友评论

  ■现在法制健全了,要懂得怎么利用自己的权利,“给你打工,并不代表人就卖给了你。”

  ■“母老虎”,你丢尽了重庆女人的脸,你该下地狱!

  ■这样的女人没得本事,要是你老公不是老板,你去给别人打工别人这样对待你你是个什么想法?

  ■出来工作不容易,又不是没有做事白拿你的钱,告她!

  ■我觉得还是理智一点,不要什么打啊奸的,她没有素质我们还走她的老路啊。

  ■自己身上找找原因!她为什么不找别人发火! 遇到问题多检讨自己,你才会进步!

  ■我们也没有必要跟这种人计较,更犯不上为这种人伤心、难过,现在我们都处在积累经验的过程,面对这种只有垃圾才能做出的垃圾事情,我们根本不用理会,雄起我的朋友,成功不就在离你不远的地方等着你吗?等我有钱了,一定在解放碑开个专门摔盘子的店,免费让你多摔几个。

  ■大部分人都是出于生存压力啊,现在社会的生存压力太大了。我们都只不过是打工的。不像有的企业的,耍起都拿钱。你要拿到一分钱,必须为老板创造1块钱的价值!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Powered By Google
不支持Flash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